AUUUUUUU

摆烂

原耽那些句子(一)

叨叨前,我叨叨两句哈

不信谣,不传谣,不造谣






以下p大专场priest








“世间真情假意,有时候若不是站在生死关头,又有谁说得清呢?”



“如同人间四月一般的灼灼动人。不要怕,没什么可怕的。”

――兽丛之刀









“岁岁年年,凡人沉浮于世,不管曾经多么刻骨铭心的人,多么刻骨铭心的事,也足以被洗刷干净”



“然后我们同那些腐朽的东西一起死去,所有人都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活着。”

――锦瑟









“搬砖按件计费,会计师和律师按工作量计费,即使辞职,以前干过的活也仍然算数。

但“英雄”不是,这一行不能中途退出,不能半路改道,否则既往种种,不但不算功绩,反倒都成了过错,是要被一并清算的。”



“没尝过自由之乐,所以大概也不知道自由之苦”



“我没有怪你绑着我。盛灵渊卡了片刻,终于轻轻地开了口——哪怕身陷囹圄,能与你一室,也就不嫌囚牢不见天日了——他说,


“你要绑,用你自己来当镣铐。”

――开水烫头烈火浇愁









“我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,仍自以为无限空间之王——莎士比亚。”



“那些令人胸口怦然,追逐不休的所谓生机与希望,是否真的像这样,永远只有一线?”



“沉默了好一会后,他问:被吞噬的感觉是什么样的?南山: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。”



“只要不自欺欺人,每时每刻念念清明,那么——有我即不虚。”

――山河表里









“世代相交,不过尔虞我诈,萍水相逢,却能相依为命。”



“纵使极寒之地,也有丝丝暖意,自放下的床帐下悄然传出,仿佛可以开出一朵花来。”



“你身上……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”

――天涯客










“所谓命运,其实并不是什么神神叨叨的殊途同归,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东西在暗地里束缚着你,而是某一个时刻,你明知道自己有千万种选择,可上天也可入地,却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…”



“人心存污,常忧思而多苦,固怒而生怨,尽可为不可为之事,唯不作恶三字,乃天下大善,可济世镇魂者,无他耳’。”



“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,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,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,浑身上下,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二两,你要?拿去。”



“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,血还是红的,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”



“说人这一生,只为了两件事,值得自己赴死,为天下家国成全忠孝道义,为知己成全自己——自古有轻生酬知己,我既然肯为了你死,当然也肯为你活着,我求仁得仁。你一直也没掉过眼泪,别为了我哭。”



“梦不知何时醒、何时灭,纵然天崩地裂,也见不得天日,原来都是青天白日下不敢细想的思量……那是从来无处表白的,那些生不得、死不得、忘不得也记不得的心。”

――镇魂










“凡人的肉体终会腐烂,灵魂也难以不朽,一个人会变成什么样,是连自己都无从预测的,或者被诱惑,或者被逼迫。蒲苇并不坚韧,磐石也终有转移,山盟海誓这玩意再挂在嘴上,可能也只剩下说嘴打脸的作用。那么没有保险和理赔、却动辄让人肝肠寸断的感情,究竟可以凭什么延续下去呢?”


“一箱冰红茶。”


“人间离别,原来并未比生与死的距离近多少。”



“说起来也是世事弄人,小时候渴望远方的,长大以后往往会留在本地,小时候娇宠恋家的,反而会越走越远;小时候最能惹是生非的,往往过得朴素踏实,小时候那些学习好、让人省心的……将来也许会变本加厉地找回那些早年没发散出来的叛逆。”



“内里粉身碎骨了,外面也依然是冰冷而坚硬的吧。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。”



“天地间羁旅客,离别三十余年,到头来,终有一聚。”



“他孤独的世界有无边疆土,而他头戴王冠,站在尽头,左右都是纸糊的侍卫、铁打的臣民,死气沉沉地簇拥着他这个唯一的活物,让他自己跟自己登基加冕,自己跟自己画地为牢。”



“徐西临:同性恋敬健康和自由。”“躲躲藏藏的,见不得光。”

――过门









“仿佛甜只有一瞬,苦却苦了很多年。”


“只觉千丈深渊,未及心上一捧桃花潭”


“千头万绪,不必言明,你已经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。”



“人往高处,就是身入窄途,万里鹏程路总有一天会变成蛛丝一样步步惊心的独木桥,时常要提心吊胆,生怕一步出错。”



“仲夏夜里蝉声四起,越发显得四下安宁,唯有夜空上一把银河如练,掬一捧光华万点,皎皎万岁春秋。”



“良玉生烟,可望而不可置于眉睫之前也。―司空图《与极浦书》”

――六爻










“—你看我一眼,我便无怨无悔了。”



“一世岩石出,化作英雄冢,情意无可摧。二世磐石破,摆渡姻缘桥,鸳鸯两双飞。三世玉石焚,誓守金玉盟,生死永相随。”



“人世繁复,不可深思。深思即是苦。能一壶浊酒、大梦浮生者,是大智者,也须得有有大福气。”

――七爷










“等到天荒,等到地老,等到白玉成了齑粉,光阴难以抵达,等到……”



“我们只是普通人,不是那个写了《滕王阁序》的王勃,有天涯若比邻的心胸,离分或者异路,都是不得了的事。“十六岁那年春天,我走我的阳关道,你过你的独木桥咯。”



“茕茕白兔,东走西顾。衣不如新,人不如旧。——《古艳歌》”



“这片土地上会滋生出太多太多丝线一样的东西,密密麻麻地缠住每一个人,那些丝线的名字叫做循规蹈矩”

――一树人生











“上帝说,要有光——从此光明和黑暗泾渭分明。然而如果只有一种东西能渗入其中、漫无边界地沟通彼此的话,那么我希望,它是爱。”


“走过所有苍苍莽莽、鬼魅丛生,踽踽一人,而让我遇到你——才知道上苍其实也没有亏待我多少。”



“人心是个黑箱,没人能说出里面究竟藏了什么,光风霁月下也许会是暗潮涌动,从每一次恶念里吸取力量,渐渐成形,破笼而出,阳光找不到地地方,遍生污秽。

然而,我们毕竟还是生活在阳光下的。”



“他守在地狱的门口,冷眼旁观,心口一点热血早凉透了,可是没关系,还有那个人,不离不弃地就在咫尺、伸手可及处,提醒自己,这世界有风有雨有炎凉,也是有希望和期待的。”



“人间就像是水,从零度到一百度不等,有人心冷似铁,有人温情脉脉,有人胸怀冥火”



“有人作恶,就有人行善。人性从来谈不上多么的伟大,可是有时候,也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卑劣”

――坏道










“人们苦苦挣扎,慷慨赴死。

人们苟且偷生,背信弃义”



““我说的是——你要和我在一起吗?允许我用一枚戒指绑住你,在法律规定下,把余生分一半给我的那种。”

林静恒苦笑:“‘余生’弄不好就剩下几分钟了。”



“剩下一秒也是我的。”




“第三等的自由,是选择的权利,选择你喜欢什么、不喜欢什么、选择你的生活方式,第二等的自由,是思想的自由,思想可以洞穿时间空间,是善是恶随你心情,第一等的自由,是你可以随时和自己在一起,忠于自己,哪怕短暂地被某种思潮绑架,也能在某一天清醒过来,和自己聊一聊来龙去脉……”




“各位同学,我希望你们从今往后能谨记,比金钱更珍贵是知识,比知识更珍贵的是无休止的好奇心,而比好奇心更珍贵的,是我们头上的星空。”



“假如像古代神话里那样天降洪水,所有人都奔跑逃命,你愿意做那个逆着人潮而上,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。”



“亿万星河里,浮起赴死的人。”



“人们生于信仰,毁于信仰。人们在信仰的灰烬里重生。”



“那些方寸间能透进肺腑的喜怒哀乐,都曾经真挚得像钻石,在漫长的黑暗里流出火花一样的光,虽然很快杳无痕迹,但在那一秒,是隽永的。”

――残次品




“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,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。你可以一无所有,只要你的精神还在——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毕业演讲。”



“沧海横流,方显英雄本色”——郭沫若。”



“人,还有狗,在这个时候、这种地方,其实都是一样的——好比有的人西装革履好房好车,有的狗定期美容油光水滑。而还有一些人和狗,注定在这样一条充满了垃圾的小路上,为一些可笑又可悲的理由撕咬搏命,流血流汗。”




“以笑的方式哭,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——余华《活着》”

――大哥

我觉得《默读》,《杀破狼》之类的,大家太熟悉了,我就不往上搞了(绝不承认是我懒……











ok,淮上






“倾颓的十字架上没有上帝,翻倒的潘多拉魔盒边亦没有神灵。但人类凭自己的双手,在黑暗的末世里摸索前行,最终点燃了生存的火光。”



“叫一声戎哥,多远都去救你。”“我叫周戎,兵戈戎马的戎。”

――不死者






“我想跟你一起从战场上手拉手凯旋,再不济肩并肩马革裹尸,你不明白吗江停?”



“纵使千疮百孔,年华老去,我还有你寻遍千山万水,踏破生死之际——再次相聚之前,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”



“停云蔼蔼,时雨濛濛,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”



“直解千山唤行客,谁叫身是未归魂”



“浴呼沂,风兮舞雩,咏而归”

――(我觉得~《破云》《吞海》大家太熟了……懂我意思吧)










“有的人挣扎求生,有的人浑水摸鱼,有的人明哲保身,有的人飞黄腾达。”



“是哪一阵风,挟着那一缕不散的芳魂,呼啸着远去了?”



“雁字成行,渐飞渐还。正是艳光最好,江南锦绣,美人如春。”



“谁家的娇儿酣然如梦,春夜里金酒银樽葡萄红。年少的轻狂仿佛阳光一般点缀在枝头花角,随着燕子呢喃惊飞,便醒来,成就一场空。”



“刹那间时光重溯,恍惚间十几年的繁华都化为灰烬,蓦然回首,记忆里那一瞬间,竟然就是所谓的永远。”

――凤凰图腾












“ 请等我从记忆的长河中溯流而上,以故人的姿态回到你身边”



“我不求神佛,只求你。”



“我亲爱的凤凰,哪怕在我弥留之际,请让我看你最后一眼。”“让我消失的最后一刻,能看到你诞生于人间。”



“没有人知道凤凰获明王尊位的那一刻,其实他在哭。”



“我再也不会爱任何人,一如我爱你。”

――提灯映桃花










“这一刻窗外的阳光正好,树梢上绿意盎然;蝉鸣声悠悠的飘扬起来,微风穿过长长的走廊,带来初夏特有的暖烘烘的清香。”




“真是生命蓬勃的季节啊,”他喃喃着道,随即笑了起来。“夏天真的到了啊。”

――提灯看刺刀



“在下叶真,旅顺叶家十三子。今日既自通姓名,黄泉路上尔等便知,自己是被何人所杀了。”



“椿灰染紫色,行至海石榴;相逢在歧路,敢问尔芳名”

――提灯照山河

(淮上都看的少,以上看过的,吼吼,开心就完了)














接下来,木苏里




“如果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听见你说话,那他比谁都重要。”




“我只知道什么年纪做什么事,该疯一点的时候不疯,可能更容易后悔一点。”他说,



“以后有几十年的时间给你去瞻前顾后,急什么。”



“我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。”




“因为太喜欢你,所以我如临深渊、如履薄冰。以至于差点忘了,我17岁,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。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。

我无坚不摧,也无所不能。”





“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,但人人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。”




“我不断” 



“哥,我喝酒了。你还需要招领失物么”



“他以为这是对方所喜欢的热闹,但他在这份热闹里把他喜欢的人弄丢了,他只有最原始的地图,不知要从哪里开始找。”



“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”



“花了五六年,又养出一个江添。”


“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”

――某某















“在这熙熙尘世间,所求不过如此,债必偿,恩必报,诺必践,情必守。风调雨顺,山河长安。此生便算是了无遗憾了。”



“我有所念人,隔在远远乡。十二年黄泉相隔,远远乡的故人终于还是回家了。”



“生死福祸从不是儿戏,既然许出去了,便是东海扬尘、白骨尽朽,也无怨无悔。”



“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”



“门外众生满肩红尘,门里高僧一身云雪。”



“六尺黄土埋一人,六十丈江底土,不知能不能埋住这三百黄泉魂。”



“茫茫细雪一半落在山间的无名新坟上,一半落在孤舟乌篷顶,一半落在黄泉里,一半落在红尘上,像是一场浩然的告别,既送了无名鬼,又送了远行客”



“人世间最深重的怀念和不舍,大约就是你不在了,没关系,我会变成你,带着你。从此岁月不扰,千山共路,万水同舟……”

――铜钱龛世











“两千三百一十二天,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。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。”



“亲爱的,我把自己放在你耳边,你会听到的吧。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。”



“我不是来救你的,我是来爱你的。”



“万幸,兜兜转转这么久,他还是见到了。”



“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,却能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。

世界灿烂盛大。欢迎回家。”

――全球高考

(木苏里崛起!!)



















有没有第2期我也不知道……








大家莫要慌乱,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,对被封一事,也表紧张,黑人也别信,让他们康康咱们的素质!

评论(3)

热度(18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